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郑州44中来了六员“特殊老师”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44中“六员”进校园座谈会,张松晨校长(左一)介绍学校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指导员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专业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各位专家提供宝贵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大法官成为了郑州44中法制辅导员

点击查看原图

原永明书记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原永明书记(左)与专家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疏导员参观学校心理咨询室

  5月3日上午,伴随着绵绵细雨,六位“特殊教师”冒雨来到郑州44中,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多角度的专业指导,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在张松晨校长、原永明书记的带领下与“六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在学校专门配备的“六员办公室”召开。

  之所以称其为特殊老师,是因为这6位“新教师”不是普通意义上传授课本知识的人民教师,而是来自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心理、消防、法制等多个社会领域。“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由郑州市综治办、郑州市教育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在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为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创造了良好平台,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座谈会上,张松晨校长代表学校对“六员”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六员’进校园能够为学校发展提供重要的专业保障,能够帮助学校相关工作走向专业化,对平安校园的构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位专家能够在百忙中来到学校,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指导,全体师生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各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专长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将尽全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在原永明书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的引导下,“六员”分别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校园文化等,尤其是心理咨询师、安全教育活动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据悉,今后他们将与校方合力,参与学校管理,为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等提供咨询和服务,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