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郑州三中积极配合“六员进校园”专项活动 全心全意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三中“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三中校长查保翔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向“六员”进行详细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疏导员谢菲菲认真听取并记录郑州三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点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指导员弋晓静就郑州三中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明亮、舒心的办公环境让“六员”禁不住乐了!

点击查看原图

“六员”现场办公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三中为“六员”配备专用办公室

  5月4日上午,郑州三中“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我市心理疏导、法制、消防、巡防、公安、食品六个领域的专业人员齐聚郑州三中,共商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

  启动仪式上,郑州三中校长查保翔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六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他说:“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学校实际,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安全和卫生管理制度及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实行了领导值班制和定期安全检查等制度。此外,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还利用专题讲座、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征文等多种活动方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所以‘六员’进校园对我们平安校园的构建起着非常重要的督促作用。”接着,三中副校长王磊、宋志华分别从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随后,消防指导员弋晓静就三中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她表示,郑州三中具有悠久的建校史,校内教学建筑相对陈旧,现代的消防设施无法及时安装,针对此状况,建议学校在增加灭火器数量的同时,定期举办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紧急疏散应对能力,此外我们也将对三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随时抽查,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不但使郑州三中牢固树立了“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而且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据悉,“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由郑州市综治办、郑州市教育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即在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平台,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