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 科工学校“六员进校园”来了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各单位联络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了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向校政教处主任王培琦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向校团委书记张志刚了解学校法制教育开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对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多方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为此次专项行动特意准备的“校综合治理办公室”目前制度已上墙

  4月26日下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东风路巡防中队、白庙强戒所二大队、文化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金水区消防大队、金水区食药局、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联络员,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级以上干部及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包括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方案研讨等环节,脚踏实地的拉开了平安校园建设的新序幕。

  为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建立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校园安全管理格局。前不久,市综治办、市教育局等9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59所市管学校开展“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即在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以下简称六员)”。接到通知后,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立刻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活动实施领导小组,草拟活动实施方案并召集“六员”到校共同商讨,抓紧时间将专项行动快速引入正轨。

  为了增进彼此之间了解,客观务实的为平安校园服务,启动仪式伊始,学校副校长周纪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情况。据悉,近年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牢牢把握“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不放松。实践中,学校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制订和落实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对火灾、地震等灾害的应变自救能力,做到了安全问题人人有责,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长治久安,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听完报告后,在学校各责任处室负责人的引领下,“六员”分头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风险管理工作流程,实地对学校教学楼、综合楼、体育场、会议室、实训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应急标识、安全通道维护、食品卫生等进行了了解。对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政教处负责任人进行了沟通。

  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周纪灿副校长将学校《“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讨论稿与“六员”进行了通报。大家根据先前的走访和了解,针对方案的框架进行了讨论。讨论结合学校特点以及各个归口单位的责任范围,对相关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商榷。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多家单位联合行动,组织引导和统筹协调很重要,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小,补短板,重提高,共同携手把“平安校园”工作提升到更新更高的水平。

  启动仪式最后,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讲话中谈到,百年大计、安全第一,没有稳固和谐为保障,任何发展都将是空中楼阁,本次市局多部门联合行动,此举是对学生生命的守护,也是对教育的看重,作为一所基层学校,我们一定会搭建起多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各单位优势,形成合力,把平安工作做细做实,争取在实践中总结出具有区域特点学校特色的平安校园建设范例,面向全省、面向全国进行推广,共同开创我市平安校园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