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日期:2017-04-24   责编:樊亚蕾

点击查看原图

园长冯静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激情投入的张峰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诵读经典,文明华夏》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讲座的家长们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值读书好时节, 2017年4月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读书月活动。发倡议、建阅读存折、萌娃广播站等形式多样,4月22日上午全体家长欢聚一堂,举行了“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孩子、家长、老师精心准备的以图画书、阅读为载体的节目表演,节目形式有萌娃广播站、亲子T台秀、情景剧、舞蹈、朗诵等,多样化的节目展现了一个个经典的绘本故事桥段,特别是幼儿舞蹈《弟子规》、老师们带来的《诵读经典,文明华夏》节目,让人不禁想起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古老文化,古代圣贤对书的挚爱,引起大家的思考与共鸣。
    
  第二部分由在早期阅读方面特别有研究的张峰老师带来家长讲座,张老师首先给家长分享了早期阅读的概念及重要性,指出它的核心要素是图、文、讲。如何指导孩子阅读是一个令很多家长都很困扰的问题,张老师从家长怎样给孩子选择图书进行分享,提醒家长选择图书要画面精致丰富,适合幼儿理解等;接着分享了大人怎样给孩子读书,给孩子读书时一定要引导孩子多观察画面,重图轻文。整个讲座过程轻松愉悦,互动连连,一个个趣味十足的绘本故事作为实例,让人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每个家庭都把阅读当成一种风尚,营造读书氛围,享受阅读快乐,形成阅读好习惯。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在微信群里反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