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做春日里的“朗读者”,在书中寻找“诗与远方”—记录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微信朗读活动
日期:2017-04-24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团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微信群里的朗读者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每一位团员老师都上传了自己的朗读作品

  对于年轻人来说什么是最美好的青春?青春应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青春中的“诗和远方”究竟代表着什么?每个人的理解各有不同,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里,年轻的团员老师们在书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答案。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不仅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借“世界读书日”这个契机,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利用微信群组织青年教师们开展了一次“诗与远方”朗读活动,邀请年轻的团员老师们做一名春日里的朗读者。如今微信是每个人手机中的必备软件,因为它沟通及时、方便,现已成为大多数人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工具。本次活动选择利用这种方式开展正是因为它不受场地、时间、人数的限制,让老师们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分享给大家。在微信读书群里老师们畅所欲言,推荐优秀图书、分享读书感悟、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大家还将自己喜欢的优秀读物编辑成音频文件与大家共享。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诗与远方”,本次朗读活动中,有的老师选择名家名作,有的老师选择了微信公众号里的美文,美好的文字加上精心挑选的音乐,再加上老师们认真而甜美的声音,诠释着每一位老师对于青春、对于“诗与远方”的理解。对每一位听众来说也是美的享受,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思考。中班组的路冰子老师朗读的是刘瑜的作品《愿你慢慢长大》,通过路老师的朗读让大家感受到了作者那浓浓的母爱,路老师说:“作为一名幼儿老师,应该和孩子的父母一样,静静陪伴着孩子成长,尊重孩子们独特的成长轨迹,尊重他们的梦想,和他们一起快乐的成长”。大班组的郭暻琛老师朗读的是林清玄的散文作品《百合花开》,向老师们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所有的努力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成果,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最终都会品尝到成功的甜蜜。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一杯好喝的饮料、一朵美丽的花、一首优美的音乐等,都会带来很多的快乐,但是这些快乐中,没有一种可以和一本好书所带来的快乐相提并论。书为心灵打开一扇窗,为青春插上翅膀,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更多的选择。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本次微信朗读者活动让更多的青年教师爱上读书,爱上朗读,让书香飘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