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郑州23中用微信分享“读书故事”
日期:2017-04-24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这个春天,说出你的读书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在学校教科研微信公众号平台分享好书带来的启迪

点击查看原图

  语文组教师孙朝歌用音乐表达读书的优雅和快乐

  近年来,共享经济、知识付费成为热点话题,分享成为越来越多的青年倡导的一种行为,阅读也不例外——读书分享会、阅读沙龙、线上读书小组……青年们用不同的方式向更多人分享他们的读书故事。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迎接这个散发着书香的节日,从4月12日开始,郑州23中持续开展微信“读书故事”分享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这个春天,说出你的读书故事”,活动从4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底。活动吸引了郑州23中众多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他们分享的书籍既有教育教学大师的著作,也有大气磅礴的巨著,还有探索奥秘的科普类读物。大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交流互动,一起畅谈自己的读书故事。

  该校语文组青年教师孙朝歌表示,青年的阅读已经从传统的“平”阅读时代到“屏”阅读时代,再到互联网+“阅读指数”时代;从“书报刊”出版物到“网络作品”,再到“小而碎”的微内容、微文本……这些都反映着青年阅读行为、心态及需求的变化。无论是何种阅读行为和习惯,阅读本身是美好的,阅读分享是充满思想火花并值得推崇的。如果说阅读是对写作者的致敬,而分享阅读则是在千万人中寻觅那些同行的灵魂。在一书一世界,一页一重天中,分享才能听到思考的回声,分享让阅读有趣起来。

  读书,永远都是进行时,而不是完成时。对于个人来说,养成读书的习惯,去感悟、汲取好书中的精神营养,会让人们受益终生。郑州23中开展此次微信“读书故事”分享阅读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发现阅读的乐趣,实现全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社会愿景。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