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郑州106中七年级举办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7-04-19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点击查看原图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点击查看原图

科学从不属于一国一人

点击查看原图

老子与“道”的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七年级学生现场聆听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点击查看原图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近日,郑州106中>郑州106中学七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初中部校区举办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感悟。
  
    分享会上,各班级代表根据阅读书目,发表意见,演绎经典。七二班郭嘉华同学以李耳骑牛西出函谷的小故事开场,讲述了他对于《道德经》的理解,在浅白的背后,是他对于“道”的理解与吸收。七三班闫嘉迪同学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诗句做引,追忆鲁迅先生在民国时以文章为武器,弃医从文,拯救民族精神的高尚理想。七五班孙晨茜同学在分享会现场,大声朗读《史记》,表达了他对于太史公司马迁不畏强权,敢于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的敬佩。七七班白如玉同学以一篇写奶奶的文章入手,通过文章中作者描述的奶奶的形象,回忆起自己的奶奶,表达了对于家人的思念与感激。整个分享会中,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科学,文学,哲学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在与同学的交流中,七年级各班学生收获了知识,升华了精神,拓展了视野。大家在交流与分享中,赋予了课外阅读新的涵义。

    学而思辨,读书有道。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历史为纲,通过历史人物和生平事迹,演绎出不一样的风情。分享中既有大人物的生平事迹,也有小人物的生活点滴。通过阅读与分享,拉近了各班同学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学习,在年级中形成了互相帮助,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