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经开区金星希望小学开展“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系列活动
日期:2017-04-19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朗读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情景剧诵读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分组朗读
 

    为开阔学生视野,营造学生热爱读书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语文素养,4月11日,经开区金星希望小学各班举行了以“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在少先队的号召下,师生们积极准备相关内容开展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分为三个阶段:低年级以小组活动为载体,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学生在交流分享中享受读书的乐趣;中年级则通过开展朗读优美的散文活动,带领师生感受春天的魅力、夏季荷花的清高美丽、秋季丰收的喜悦、冰冷的寒冬;高年级的活动以表演话剧的形式为载体,用日常情景剧来呈现自己在读书中的成长。高年级一位学生在话剧中说:“我喜欢读书,在书中我看到了四季的美,在书中我感受到各种英雄人物的气概,在书中我看到了祖国壮阔的河山。”

    随后,学校开展了“寻找小小朗读者”活动。活动将在学校各个年级中评选出朗读感情充沛、阅读知识面广的学生,评选出的学生将在学校广播站中担任朗读者的角色,每天早晨和午后,在校园广播站向大家分享美文。

    此次活动是培养学生们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一个良好开端,使学生们了解到读书的重要性,有利于金星希望小学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