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我市举行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示交流暨课外名著读书报告会
日期:2017-04-19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由郑州19中>郑州19中学生代表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9中>郑州19中心声演讲辩论社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

点击查看原图

郑大一附中长风汉服社歌伴舞《汉风情韵》

点击查看原图

惠济六中腊梅文学社校园剧《爱让我们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建业外国语中学春蕾文学社诗朗诵《雨巷》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四中>郑州四中洹木文学社新型朗诵《春江花月夜》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一中>郑州一中“心韵“诗社原创诗朗诵《蝶入枕》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农大附中九五班周亦然《读书,是一场返璞归真的旅行》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四中高二四班郑上弦《异国开出并蒂莲》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一中>郑州一中徐群老师讲座《不学诗,无以言》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十九中>郑州十九中校长梁寅峰、市教研室中学语文学科主任朱建军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春光明媚。近日,郑州市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示交流暨课外名著读书报告会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体艺馆多功能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郑州市各中学的300余位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共沐书香,畅谈文学。吟诗诵歌,起舞观剧,共品母语的精深美妙,共享读书带来的快乐体验。

  本次大会首先进行的是郑州市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示交流环节。来自郑州一中>郑州一中郑州19中>郑州19中等6所学校的优秀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才艺展演。郑州19中>郑州19中心声演讲辩论社带来的诗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用铿锵而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和母语的热爱;来自郑大一附中的长风汉服社则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舞蹈《汉风情韵》,让在场的同学们大饱眼福;郑州四中>郑州四中洹木汉服社带来的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则别出心栽,将汉服表演、情景剧和诗朗诵融为一体,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除此之外,还有郑州一中>郑州一中心韵诗社带来的诗朗诵《蝶入枕》、惠济六中腊梅文学社带来的校园剧《爱让我们成长》、建业外国语中学春蕾文学社带来的诗朗诵《雨巷》。精彩的节目使大家目不暇接,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都沉浸在中国文学与传统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中。

  如果说社团成果展演带给我们更多的是视觉上的享受,那么读书报告会所带来的则是精神上的启迪。农大附中九年级周亦然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读书故事——《读书,是一场返璞归真的旅行》;郑州14中>郑州14中郑上弦同学的报告则更具有学术气息,《异国开出并蒂莲》对《西游记》和《堂吉诃德》两部小说做了比较研究,从一个新颖的角度对两本著作进行了解读。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郑州一中>郑州一中的徐群老师。徐老师以《不学诗,无以言》为题与大家畅谈了中国诗词文化与当代民族自信的关系。“诗在远方,远方在心中”、“读书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乐趣”,徐老师精辟的论述不时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徐老师以两首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