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读书润心田 分享增智慧”,郑州18中语文学科节精彩继续
日期:2017-04-19   责编:王佳莉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生动讲解三毛笔下的“前世乡愁”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分享苏东坡的一生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做好上场前最后的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的评委

  “喜欢三毛只因她凭借一腔莫名而来的前世乡愁,就勇敢走进了荒僻落后且未知的撒哈拉,成了一个异乡人。”

  “岁月失于道路,命运困于党争,生活寄于风雨,襟怀奉于苍生。”

    ……

  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17日下午,郑州18中>郑州18中录播教室内传出了一个个小选手自己对读书的深刻感悟。原来是语文学科节“读书分享”展示活动精彩亮相了。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报名、紧张的准备,到走上讲台沉稳流畅的分享,活动再一次掀起了郑州18中>郑州18中“读书润心田,分享增智慧”的热潮。

  这次活动是郑州18中>郑州18中语文组学科节系列活动的又一个节目,既是对 “师生共读一本书”的验收,也是对“精彩一刻钟读书分享”活动的总结;既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体会出阅读交流的快乐,感受作品的魅力,体悟作品的生命诠释,有着丰富的内涵。

  活动在郑州18中>郑州18中张梦雨老师的创意下,采用“读、思、讲”的形式,促使个性化阅读与合作性阅读的融合。学生分享内容可以是对作品介绍(包括作者、写作背景等相关内容),也可以是读书的心得体会,或者是读者站在推销员的角度,向消费者推介。在“讲”的比赛环节中,每位同学都带着一种揉和着纸页与岁月的香气侃侃而谈,使同学们产生一种想要细细阅读过往的渴望。

  高二(6)班的兰佩佩分享了《撒哈拉的故事》,并结合现实生活娓娓道来:“现在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青少年总嚷嚷着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一种还未入世就认为自己已经出世的胆怯行为。”评委刘爽老师说:“青少年就应该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去远方寻找自己最初的梦。”

  此次活动,为郑州18中>郑州18中以后更好地开展相关读书活动提供借鉴,也有助于郑州18中>郑州18中创建书香校园,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内涵文化的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