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每次听完年轻老师的课,我都会为她们指出优缺点,针对不足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我们组内集体教研的氛围很浓,让这些年轻的教师找到了自己努力奋进的目标。在和她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的同时,也使我们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2/16

2015年6月,文化绿城小学的这一届学生即将毕业,我已调到龙门实验学校工作一年了,文绿学生特邀请我回去拍毕业纪念册。我教了他们5年,他们也陪伴了我五年。祝福我的72个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记住:我爱你们!

3/16

在参加金水区第十三届希望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团队的重要性,教学设计、视频、音乐、图片以及教学用具,凝聚了多少人的努力。我们全体英语组教师也在这次活动中逐步成长,收获了与学生之间教与学的互动技巧,收获了其他教师先进的教学经验。

4/16

几个我曾经教过而现在正读中学的孩子,相约来龙门看望我。他们一个个都长高了,长大了。一见到我就“程老师,程老师”地叫,是那么亲切那么香甜,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的眼圈红了——为孩子们的乖巧,为学生们的懂事,也为我曾经的努力……

5/16

为了扎实教师基本功,我和同组教师利用下班时间在办公室进行英语歌曲的学习,包括课堂上学生所学的儿歌等,不仅可以加强语调的优美度,还可以达到工作之余放松的效果。

6/16

由学校牵头,安排我与年轻教师“结对子”进行“传、帮、带”。徒弟参加新教学方式展评荣获一等奖,她作为一名新教师,缺乏的是经验,但同时也代表着活力与创造力。吸取经验,同时不拘泥于固有模式,让课堂呈现出更多的生命力与吸引力。

7/16

教师和妈妈两种称呼,彼此成全,彼此关照。儿子上学了,我开始更了解班里孩子的想法了。原来我的一个小小鼓励、小小表扬对孩子的影响可以有这么大!我也更理解了那句“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

8/16

2006年8月,我跨出了大学的校门,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走上了教师岗位。文绿是我开始工作的地方,是我人生的起点。我快乐着,是因为我能够从一名学生的身份转变到一个教师的角色。

9/16

初为人师的我是那么的紧张,每天下班后继续留在办公室备课,写教学反思和随笔。夜幕降临,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靠在窗边,总会有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翻转着。

10/16

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

11/16

我不是最美丽的,也不是最聪明的,但我可以做最勤奋的、最可爱的、最富有爱的老师。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对学生付出了多少爱,就会从学生那里收获到多少爱,我把幸福播种给了学生,我也将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

12/16

我经常与学生谈心,教育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基础知识的讲解和指导。

13/16

家长会分享: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但是,也许很多家长并没有真正懂得这句话的含义。他们只看到了“静待花开”,而忽略了“默默耕耘”

14/16

2014年,金水在集团办学、先进模式管理的思想指导下,倾力打造了龙门实验学校,开创了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的教育模式,还开启了公立办学有住宿、有食堂的先锋,我再次跟随金水跨进了改革的浪潮中,成为了龙门学校的第一批员工。

15/16

来到龙门对我最具挑战和考验的是:不仅要当好一名教师,而且要当好团队中的领头羊——教研组长。面对一所新学校、一群刚毕业的新教师,我将面临很多问题。怎么样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我不断地探索、思考、积累着。

16/16

我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激发学生英语学习情感,鼓励学生自设情景,创编、表演对话,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使之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快乐中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