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郭向敏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郑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各县(市)区教体局信息中心、局属学校网络安全负责人
及网络管理员,局属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乔海艇主持工作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业务主管郭宗臣
作题为《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及网络安全建设》的报告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讲话

郑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副支队长孙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华伟讲话

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处处长李阳阳
作题为《新时期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报告

  (本网讯 记者 王磊)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应对网络安全发展态势,11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郑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业务主管郭宗臣,郑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副支队长孙毅,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处处长李阳阳3位专家受邀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各县(市)区教体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局属学校网络安全负责人及网络管理员,局属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将主会场的信号,同步传输到各县区分会场。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网络管理员在分会场进行学习收看。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在会上表示,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关系着教育信息化的稳步推进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全局,当前,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扎实,效果明显。但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单位和领导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网络安全方面的制度不严;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匮乏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同程度地影响和制约了我市教育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的发展。就推进我市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郭跃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工作防线;三是要完善预案,可管可控,切实管住管好网络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切实打造网络安全工作的专业队伍。

  随后的报告会上,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业务主管郭宗臣以《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及网络安全建设》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教育行业面临的信息安全形势、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要求,以及对网络安全建设的建议等内容;郑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副支队长孙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详细介绍《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背景、法律综述及重点条款、法律责任等内容;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处处长李阳阳在所做的《新时期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报告中,结合案例,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网络安全问题凸显的原因,以及我市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介绍。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