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圆梦行动 郑州九中师生在行动

作者:王佳莉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查看原图

“得中楼”前广场集会,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圆梦行动——郑州九中师生在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薛瑞丽,以“化梦想入实际,秉初心而前行”为主题谈了个人的体会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国岩主题发言《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圆梦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以“十九大”会议为主题,校内各班发起黑板报比赛活动

  自“十九大”成功召开以来,郑州九中党委以中心组、支部委员会议、全校教职工大会、微信圈、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11月6日,全校师生在“得中楼”前广场集会,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国岩,做了“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圆梦行动”主旨发言。

  讲话中,他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少先队员,要吃透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号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人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勤于圆梦。

  在回顾十九大会议时,孙国岩表示,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赢得国内外广泛好评。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听报告,谈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大家感到激励和振奋。

  谈及教师“新时代”角色定位时,孙国岩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了引述:“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个引路人”是新时期教师角色的定位,也是努力的方向。学校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反复阅读报告全文,要突出重点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还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使中国梦成为青年共同追求的奋斗目标。

  学生代表薛瑞丽,以“化梦想入实际,秉初心而前行”为主题谈了个人的体会:“我们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肩负时代的使命,面向祖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当有一份爱国热忱,应当有一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勇气与决心。诚然,豪情壮志固不可缺失,但相比之下,脚踏实地落在实处也许更能完美收场。处在现在的人生阶段上,我们更应带把握现在抓紧当下,努力学习,同时更不忘修己达人,择善而从,博学于文,并约之以礼,用诚心、仁爱、谦卑祛除心中的杂质,用最朴实无华的态度面对生活。让我们拥抱梦想、秉持初心,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用我们的勇敢与无畏,扬起理想的风帆。”

  党的十九大报告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久远,是一份关键时期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代表薛瑞丽的发言,代表着“新时代”学生的心声,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国岩带领全校师生的回顾学习,更引起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情感共鸣。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圆梦行动,郑州九中师生在行动。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