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孙宏伟  发布时间:2017-10-31

IMG_9141.jpg

10月3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IMG_9141.jpg

IMG_9141.jpg

局领导葛飞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出席会议。
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9141.jpg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IMG_9154.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并对党组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出安排。

IMG_9133.jpg

IMG_9109.jpg

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9141.jpg

IMG_9133.jpg

IMG_9133.jpg

IMG_9133.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本网讯 记者 孙宏伟)10月31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动员全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并对党组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出安排。

  李陶然说,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一是要反复阅读报告全文。党的十九大报告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久远,是一份关键时期的纲领性文献。对这样的一份文献,准确理解原文是领会其精神实质的基础,只有反复阅读原文,认真分析,对其精神要义才会有更深的理解,离开了对原文的阅读和理解,任何解读都显得空洞和苍白,每个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阅读原文三遍以上。

  二是要突出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方面,第一条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放在民生事业之首等相关表述,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为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为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都提供了遵循、指导、依据,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方略,绘就了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发展的总方针。全市教育系统对这部分内容要突出学,重点学,要学懂、弄通、做实。

  三是要结合发展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绝不仅仅是学学原文、听听报告,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郑州已经开启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历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的战略性地位更加突显,更加重要,郑州教育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历程当中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然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运行机制还不够健全、不够过硬,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还有一定距离,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的过程中逐步改善、一一克服。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做有未来教育”,进一步提升完善市教育局17项教育发展重大工程,一个一个地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一个一个地攻破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一步一步地推动郑州教育事业攀向高峰,为郑州建成国家中心城市作出郑州教育应有的贡献。

  李陶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认识,要补齐思想认识方面的短板,提升服务意识,提升工作站位,通过5年的努力,推进郑州教育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局领导葛飞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出席会议。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