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州教育成就图集
领袖范儿啥样?且看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
日期:2017-10-16 责编:王佳莉

微信图片_20171016175846.jpg

10月16日,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IMG_1107.jpg

参加领袖峰会的各代表队入场

微信图片_2017101617584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016175846.jpg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致辞

微信图片_20171016175846.jpg

荷兰代表队有关领导致辞

IMG_1223.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讲话

微信图片_20171016175846.jpg

开幕式现场

IMG_1248.jpg

IMG_1248.jpg

IMG_1248.jpg

来自各个国家代表队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国际“范儿”十足。

IMG_1248.jpg

精彩的演出博得参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IMG_1107.jpg

签上自己的大名

  (本网讯 记者 孙宏伟 通讯员 陈虹羽)浓郁西班牙风情的舞蹈《La Bamba》,动感随性的舞蹈《Party in America》,纯正中国味道的豫剧演唱《花木兰》、书法古筝表演、太极表演……10月16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二中承办的中国·郑州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开幕式上,来自各个国家代表队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国际“范儿”十足。

  郑州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金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汤海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郑州二中校长王瑞、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和讲话。王巨涛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届峰会主题“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传承优秀的技艺、学问、文化,让优秀的人类基因代代相传、绵延不绝、泽被万世,而创新则是推动历史进程,促进社会变革,技术更新的重要力量,传承与创新形影不离、同等重要。他希望与会的各国代表围绕主题尽情地展示、交流、分享、碰撞,提高领导力,扩大国际视野,加深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多样性的理解。

  据介绍,本次峰会举行的时间为10月16日-10月24日。在接下来的日程里,来自美国、墨西哥、罗马尼亚、韩国等国家的代表队将围绕主题展开展示活动、主题报告、议案分享、汇报交流、机器人项目展示、创客空间活动以及创客比赛等活动。参加峰会的学生还将参加戏曲、茶艺、太极拳、少林拳、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到园博园参观,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园林建筑文化。

  据了解,此届峰会是郑州二中承办的第二届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与2016年承办的峰会相比,参加此届峰会的国际代表队队数和人数都有所增加,参会的中国学生范围已经由郑州二中扩展到郑州多所学校。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表示,学校将认真积累承办经验,争取中国·郑州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一届更比一届好,不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国家、地域的孩子走进郑州、了解郑州、了解中国、喜欢中国,让更多郑州的孩子不出国门就能放眼世界、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扩大格局,让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天地不应仅设限于郑州、河南、中国,更要放眼全球,要肩负未来全球领袖的责任,完善现在的自己,规划未来的发展。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