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州教育成就图集
市教育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17-10-17 责编:郭向敏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会议特邀的市人大代表丁香、周培和市政协委员楚万青、王保军、时文忠、程绍南,
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张继年,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李来增出席会议。

郑州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马运生、副主任段文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副局长葛飞
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局副处级督学王海花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汇报市教育局2017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郑州市人大代表、河南鑫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香
对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及对郑州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31中副校长时文忠对郑州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十一中教师程绍南对郑州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州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马运生讲话

  (本网讯 记者 王磊)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会议特邀的市人大代表丁香、周培和市政协委员楚万青、王保军、时文忠、程绍南,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张继年,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李来增,郑州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马运生、副主任段文涛等领导,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副局长葛飞,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局副处级督学王海花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陶然汇报了市教育局2017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据介绍,2017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50件,承办市政协委员提案90件,共计140件。按照市政府要求,办理工作在8月底前已经完成。承办的50件人大代表建议中,人大代表对建议答复表示“满意”的有49件,“基本满意”的1件;承办的90件政协委员提案中,政协委员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的有86件,“基本满意”的4件。面商率、满意率、办结率均为100%。

  据介绍,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从参加政府交办工作会议,到市教育局层面任务分解交办,再到督促办理办结,全程体现“一把手工程”。具体措施为:一是,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亲自领受任务亲自交办。今年在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上,李陶然将建议提案按照职责分工直接交办给各分管领导,并明确各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求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二是,亲自督办亲自把关。任务交办以后,李陶然在市教育局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听取各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明确要把建议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列入汇报内容,而且做了针对性的讲评。给各位代表、委员的正式复文,李陶然逐一进行审阅,对好的意见建议,逐一记录,并安排调研,研究分析,对基本具备解决条件的,安排相关领导和处室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解决,对应该解决而不具备条件的,将其列入计划逐步推进;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市教育局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承办交接、督促检查、催办查办、复文审核、信息反馈、档案管理等方面一系列的制度措施和责任体系,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断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郑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及对郑州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马运生表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始终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倾听人民意愿、接受人民监督、促进民主决策、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形式,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亲自领受任务亲自交办、亲自督办亲自把关、重视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建议提案办理速度快、质量高,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市教育局继续创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以后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李陶然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同时希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郑州教育,为破解郑州教育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建言献策,积极呼吁、呐喊。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返回首页